乡镇动态

黄渚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成县黄渚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6 | 阅读: 34

640.webp (3).jpg

6月25日,全县普降暴雨,截止晚8时,黄渚镇部分村社降雨量已突破100毫米,防汛抢险形式严峻。黄渚镇党委政府针对这一情况,周密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发动镇村社干部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防汛排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40.webp (4).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细化责任分工。面对强降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全镇防汛预应急案,各联村领导、镇村干部全部到村检查汛情、了解险情,靠前指挥;国土、派出所、交警队等镇直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道路隐患的排查和除险,凝聚合力,确保各项防汛应急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640.webp (5).jpg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查排隐患。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牵头,镇村社干部及群团组织联动,对辖区的主次干道、河流周边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加强巡查,通过各个渠道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动员重点区域群主随时做好紧急转移准备。

640.webp (6).jpg

三是加强防范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安排专人及时做好灾情的统计与上报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定时考勤查岗,做到明责到位、履责到位、追责到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监制:杨兆鹏

责任编辑:成志强 本期编辑:郑鑫涛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