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薛小勇调研成县公安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8-06-25 | 阅读: 60

6月23日下午,副市长候选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小勇一行调研成县公安工作。

7e63406cf3df461f.jpg

薛小勇一行先后到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110接警中心、地下靶场和荣誉陈列室实地查看,并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民警。同时就省厅 “1351”总体思路的贯彻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以及社区警务运行、信息化运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后,在成县公安工作座谈会上,薛小勇指出,近年来,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成县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县公安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全力攻坚,积极维护了成县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薛小勇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厅“1351”工作思路,深入研究实施好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合成作战机制建设,提升信息化实战水平,促进警务工作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同时要依托社区警务,加强信息采集,提高基层一线警务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突保障能力。二要深入推进各项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反一查、缉枪治爆、集中整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水平,强化公共安全管控,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水平,尤其要把反恐维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专项斗争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深入排摸黑恶线索,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发起对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突破带动刑侦破案工作再上台阶。四要坚持案件侦破工作力度不放松,充分利用刑事科学技术手段、设备,加强破案打击工作力量,落实“一长四必”要求,重视现场勘查工作和DNA的采集,充分运用各类有效资源,发挥刑事技术室优势,通过实战磨练提升技术水平,通过破案提高治安管理和防范的工作水平。五要高度重视社会面防控工作。要注重管控,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认真排查隐患,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紧盯网络安全和电信犯罪的特点,不断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抓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六要全面抓好公安队伍建设。要抓好班子,带强队伍;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实好民警政治待遇、两项津贴待遇和年度体检等惠警爱警工作,充分调动公安民警工作激情和工作积极性。同时要提高站位从严治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努力打造过硬警队。

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成县公安局局长张春民等领导一同调研。

(张平良报道)

监制:张平良

责任编辑:吴庭栋 本期制作:李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