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成县: 用189.66万元对去年2336户脱贫户进行表彰奖励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8-06-25 | 阅读: 42

6月22日,成县二郎乡召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星级最美家庭户”。尤其是大会上对 2017年度全乡脱贫户张福香、陈双成等13户脱贫户累计用9800元进行的表彰奖励,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09ae1b280a389bfc.jpg

6月21日,成县扶贫办就向全县17个乡镇下发《成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表彰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下拨189.66万元对全县2336户2017年度建档立卡脱贫户采取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的等级给予表彰奖励。

连日来,成县各乡镇结合庆祝七一建党节活动,严格按照全县《表彰奖励暂行办法》规定,公平公正地报送被表彰对象,按计划据实列支,确保手续完备、资料齐全,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及调整资金用途,确保各乡镇务于6月30日前将表彰奖励资金拨付到脱贫户 “一折统”上。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成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今年以来,成县县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工作来抓,尤其面对距离全面完成今年年底脱贫摘帽仅剩190多天的时间,成县从6月初开始,已经在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村社以及企业、医院、学校都实行脱贫攻坚倒计时模式,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取消节假日和双休日,以时不我待、敢死拼命的精神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致富靠双手,扶贫先扶志。由于受自然环境及自身客观因素的限制,一些群众产生了悲观消极、“等靠要”的思想,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够,缺乏改变现状的决心和信心。这次成县在全县范围对2017年度2336户脱贫户拿出近200万元进行表彰,旨在营造创业致富的浓厚氛围,引导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摆脱贫困意识,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扶持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张平良 报道)

监制:张平良

责任编辑:吴庭栋 本期制作:李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