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索池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健康扶贫专干培训会

来源:成县索池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4 | 阅读: 2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6月20日,索池镇召开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健康扶贫专干培训会,镇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各驻村干部及卫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镡永喜同志主持,卫生院院长王鸿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20182559.jpg

会上,分管领导、武装部长柏玮同志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实做细健康扶贫“一人一策”工作,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全面落地,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难等工作再次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80620182603.jpg

王鸿斌同志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人一策”重大疾病、慢性病、流行性病的帮扶措施落实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农村常见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及日常保健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对“一站式”报销机制作了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一人一策”健康扶贫是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保障,一要高度重视,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人,确保工作有落实、有回音;二要密切配合,镇卫计办、卫生院及各村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务求实效,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相关要求,着力破解难题,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806201826031.jpg

会议最后,柏玮同志就我镇2018年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监制:潘文娟   责任编辑:唐三乐   本期制作:韦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