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沙坝镇圆满完成工会改革工作

来源:成县沙坝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4 | 阅读: 29

6月22日,沙坝镇召开沙坝镇总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胡卫星主持,全镇46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0882_副本fr.jpg

大会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亮同志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做沙坝镇总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与会全体工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IMG_0886_副本ertfe.jpg

刘亮同志作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IMG_0890_副本ewrf.jpg

填写选票

IMG_0942_副本rtf4.png

投票

IMG_0906_副本jtyj.png

工会改革选举

监 票 人:刘志刚 徐小辉

计 票 人:赵彦奎 李 炜

选举方式:无记名投票

选举方法:等额选举

会上,选举产生了沙坝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人。

接着召开了沙坝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沙坝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

IMG_0893_副本g4.jpg

新当选的总工会主席胡卫星同志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在县总工会的关怀和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沙坝镇总工会一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广大职工和农民工朋友的代言人,成为党的有力助手,成为社会建设的坚强后盾,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和助推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新当选总工会主席胡卫星同志表态发言

IMG_0928_副本rger.jpg

IMG_0922_副本tr.jpg

新当选委员会成员

第一届总工会委员会

主 席:胡卫星

副主席:李文飞

委 员:孔祥炜 王映军

牛保江 刘晓平

刘 亮 刘 源

李文飞 陈文利

吴艳军 周世斌

苏立新 杨结良

胡卫星 段志奇

董 昕

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主 任:孔祥炜

委 员:杨结良 刘晓平

第一届女工委员会

主 任:陈文利

委 员:王凡红 徐贵芳

会议要求:今后我们一定要团结在镇党委周围,紧密联系会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组织的相关政策精神。一是要把广大工友团结在工会周围,形成我镇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力助推我镇脱贫攻坚和社会全面建设。二是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广大工友的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建立维权机制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在全镇推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以职工和农民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动职工和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权机制建设,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培养工友维护自身权利和利益的意识,帮助提高工友们自身素质。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充分运用新媒体和农村远程教育网络,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维权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工友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会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了解掌握工友的基本情况,建立档案,主动及时地反映职工和农民工的困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发挥好反映诉求、组织协调、帮扶解困等方面的作用。实施“关心外出务工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关切困难职工”的“四关工程”,努力为工友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社会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

IMG_0937_副本fr4f.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源指出:沙坝镇总工会的成立是我镇践行党的群团组织发展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形势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实现长远规划、建设美丽、和谐、文明进步的新沙坝的现实需求,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

我们一定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职工和农民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作用,保障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国家主人翁地位。同时,也希望总工会一班人加强学习,积极工作,把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组织起来,把他们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搞上去,为实现全镇和全县一道脱贫而努力工作。

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沙坝镇总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IMG_0939_副本fwe.jpg

微信图片_20180622150351.jpg

公示沙坝镇总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合影留念

IMG_0942_副本hrt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