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一行来成县督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情况

来源:文体局 | 作者: | 日期:2018-06-22 | 阅读: 33

640.webp (1).jpg

6月21日下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朝阳,省文化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克荣一行,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茹涛、文化艺术科科长孙洁等人的陪同下,来成县督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情况。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靖邦,县文体广局局长张培龙、副局长武云等人陪同督查调研。

梁朝阳副厅长一行实地督查调研了抛沙镇东罗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抛沙镇综合文化站、陈院镇梁楼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县博物馆非遗及历史文物展,在县文体广局会议室查阅了工作资料、专项资金账目并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督查调研过程中,县文体广局局长张培龙汇报了成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情况。成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的招聘、选派和培养工作做到了程序规范、组织有序,各项责任全面落实到位。通过招聘(选派)和培养工作,加快“三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三区”文化工作者素质,使他们锻炼成长为活跃在城乡基层的一支重要文化力量,为推进实现我县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目标提供了人才保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入口,认真落实招聘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素质提高抓培训,努力提升乡村文化工作能力;三是强化考核评价抓管理,激励发挥文化工作者的应有作用;四是强化优势互补抓整合,围绕重点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强化项目实施抓保障,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640.webp (2).jpg

在成县督查调研过程中,梁朝阳副厅长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区”人才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实施相关政策要求,着眼于“三区”文化人才培养和文化事业发展,以加快建设城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健全完善“三区”文化人才选派(招募)工作机制、做好政策保障措施、严格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为重点,集思广益,创新发展,扎实开展专项实施工作,加快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三区”文化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