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李鹏军检查城区棚户区改造和项目土地储备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8-06-22 | 阅读: 52

6月20日下午,李鹏军、吴秀、马文锋等领导带领住建、国土资源等部门和城关镇相关负责人,检查北坝片区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责任单位包户任务完成情况,房屋协议签订和拆除情况,听取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检查和听取了北坝、张旗项目区土地征收储备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研究制定了下一步推进措施。

732a5af246bb9255.jpg

李鹏军指出,近期以来,四大项目区土地征收工作进展较快,破解了一些制约难题,促进了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但从全县总的项目形势和城市建设的年初任务部署进行对照,工作欠账依然较大,特别是红川镇棚户区改造整治项目、莲湖公园及东河生态公园二期项目推进缓慢,城区棚户区改造历年任务完成需要集中攻坚,当年任务完成需要加大宣传动员,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城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和城市民生承诺项目按期完成。

李鹏军强调,县住建局、棚改办要在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进度调度和统筹达标的基础上,倾注精力深度调研,细化责任方案,加强对城区、红川镇棚户区改造的工作力量,继续采取领导包抓、现场办公、一线调度、通报评比的措施,优化确定方案,反复入户动员,定实责任措施,倒排进度推进。县国土资源局、城关镇要分片负责,“一把手”带队驻守项目征地指挥部,针对共性问题、遗留问题和群众实际困难当场研判和化解,采取“三个最大化”的工作方法和“四个统一”的操作流程,推进土地集中连片储备,制定落实奖罚激励机制。同时,依法向县法院移送申请强制执行拆除的违法乱建典型案件。

(左谦茹 报道)

监制:张平良

责任编辑:吴庭栋 本期制作:李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