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县政府领导在柳垭村督查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8-06-21 | 阅读: 55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锋带领扶贫办、城关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城关镇柳垭村,随机走村入户,督查检查“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动态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抽查驻村帮扶队到岗情况,实地走访贫困户,核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情况,详细查看住房、用水、用电及基本生活和强农惠农资金落实发放情况,了解和排查矛盾纠纷及社情民意,调查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安排部署。

56cf8c44d0bf2304.jpg

李鹏军要求,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倒计时刻,各联乡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唐仁健省长在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时间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任务、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有序推进。

b6974df9c9584b72.jpg

李鹏军强调,各乡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扣“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依托村级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进一步细化增收脱贫措施,培育产业经营主体,壮大特色产业,创新实施农村“三变”改革,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合作社稳定带贫。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全面排查扰乱脱贫攻坚的黑恶势力线索,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强力推动和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要坚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人人重实干、户户争脱贫的良好氛围。

监制:刘宝子 责任编辑:牛旭斌

供稿:唐卫明 本期制作:王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