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红川镇开展法治校园行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成县红川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8 | 阅读: 15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普及禁毒宣传教育知识,加深青少年对毒品防治知识的认识,6月26日,红川镇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走进红川小学开展“七五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1_副本.jpg

禁毒2_副本.jpg

  派出所民警通过向学生们讲授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同时结合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例,对如何防毒拒毒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禁毒3_副本.jpg

  现场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通过开展禁毒法制教育课程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使他们懂得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的行为,坚持学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工作人员精彩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大家,学生们边听边记,边看边问,气氛非常热烈。

禁毒4_副本.jpg

  镇党委副书记高秀兵在致辞中强调,毒品会残害人的身体,也会蒙蔽人的良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家庭幸福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让各位同学们认识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希望大家谨记、牢记。

禁毒5_副本.jpg

禁毒6_副本.jpg

  最后,派出所教导员李海燕带领大家进行“禁毒宣誓”,让禁毒的意识从小扎根在他们心灵深处。

禁毒7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毒品知识及危害性有了一定的了解,防毒拒毒意识得到增强,禁毒宣传活动得到了校方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