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苏元镇围绕“八个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成县苏元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7 | 阅读: 37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激励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苏元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苏元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系列活动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的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镇党委将组织全镇党员利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和全镇表彰大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系列活动二:表彰一批“先进”和“优秀”。为激励先进,在建党97周年前夕,镇党委决定在水坝村文化广场表彰一批3个先进党组织、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帮扶工作队、2名先进帮扶队员、3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最美庭户、30,名孝老敬亲好儿媳、10名脱贫示范户、1名先进带贫非公经济组织等先进典型,以激励全镇党员群众更进一步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苏元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系列活动三:举办一场文艺汇演。6月28日,苏元镇将在水坝村文化广场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以红歌大合唱、舞蹈、歌曲、民族乐器演奏、小品、诗歌朗诵等为主要内容的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

系列活动四: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为体现党内关怀机制,镇党委将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建党97周年之际将党的温暖、关怀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

系列活动五:宣讲一堂专题党课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要内容,由包片领导给全体党员讲一堂专题党课。

系列活动六:组织一次主题集中学习会。为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学党史”为主题集中学习会。

系列活动七:开展一次法律政策大宣传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犯罪行为,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6月28日,利用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活动,苏元镇将组织扶贫办、司法所、派出所、食药监所、信用联社、安监站、计生站、财政所等站所,开展一次法律政策大宣传活动,为全镇群众送上普法大餐,让群众接受一次普遍的法治教育。

系列活动八:开展一次义诊活动。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真情关怀和爱护,镇党委组织苏元卫生院对全镇150名50岁以上党员和60岁以上老人进行一次全面的免费健康检查,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老党员心里,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